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

陳茵媺做個好演員 嫁陳豪順其自然

陳茵媺的甜美笑容冧死不少男粉絲,就連「筍盤」陳豪也被她融化。2006年當選香港小姐冠軍之後,陳茵媺的演藝事業一帆風順,在無綫器重之下,火速登上女主角之位。近年,她的演技突飛猛進,由《心戰》的章世婷,直到播映中《天梯》的田愛娣,角色都甚有難度。熱愛演戲的陳茵媺目標清晰:「我要做個好好嘅演員!」

31歲的陳茵媺愛笑,名副其實是個開心女郎,相對在戲劇世界裏,她接連演繹沉重角色,考驗演技。《天梯》田愛娣是悲劇人物,做小三兼被強姦成孕,令她絕望,幸好遇上守護神鄭嬌(黃德斌飾),一起共渡難關。

駕車返工開始培養情緒

自小在幸福家庭長大的陳茵媺一直順利,甚少遇上挫折,與田愛娣完全相反,演繹上要花上更多心思。「愛娣是好不幸的女仔,一次又一次的慘痛經歷,令她對生命無希望,但她有堅強一面。作為演員,我好喜歡接受不同挑戰,拍攝時將自己帶進角色,盡量收斂笑容,那幾個月,我的情緒有點低落。當知道要拍喊戲時,我是不容易喊的人,所以駕車返工便開始培養情緒,入廠後好沉默,希望有好效果。」

雖然陳茵媺與男友陳豪同劇,但對手戲不多,她有無問男友意見?「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的想法,必須靠自己感受,由內心發揮出來。我和黃德斌對手戲較多,有時會請教他演繹上是否足夠。我們同是講求感覺的人,拍得好開心。」

2009年奪得「飛躍進步女藝員」,今年有機會憑《心戰》、《天梯》再爭獎,陳茵媺未敢抱太大期望。「有獎攞當然開心,是好大的鼓勵及認同,但我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,順其自然。2008年開始演戲,5年時間資歷不算深,我最大願望是觀眾提起陳茵媺時,會話『做戲OK喎』。我真的好鍾意演戲,目標是做個好好嘅演員。」

想赴美讀演戲課程

陳茵媺由第一部劇集《原來愛上賊》,直到現在,演出逾15部作品,她感激監製給予機會。陳茵媺屬於靚女級人馬,但鮮見緋聞,形象健康,她歸咎自己比較沉悶。「不用工作時,我喜歡留在家,初入行幾年想花點時間鑽研角色,會看電影及不同的書籍,汲取演戲知識,希望有好成績。其實我有個心願,好想去美國修讀演戲課程,但最短都要3個月,暫時難以抽出時間。少緋聞的另一原因,可能是我比較男仔頭性格,與男同事好像兄弟一樣。」

除了入行初期是長髮之外,陳茵媺全是清爽短髮造型。「好多監製都鍾意我短頭髮,配合我演的角色多較爽直。其實長、短髮我都鍾意,現在角色需要長髮時,我便要戴假髮,會擔心不夠自然。」

想演精神分裂

陳茵媺未來希望挑戰更多具挑戰性的角色。「我好想飾演精神分裂、性格複雜的角色,或者奸角。梁朝偉在《無間道》的卧底角色,我都想試。其實所有有關演戲的工作都想嘗試,好像拍電影,最重要角色不會重複,可以鍛煉自己。」

《天梯》之後,陳茵媺的《大太監》亦會播出,飾演公主的她清純活潑,與田愛娣完全相反。「今次和黎耀祥、米雪等好戲之人合作,看着他們演出,就好像聽音樂般陶醉,可以從中偷師。」

陳茵媺雖然蜜運順利,不過她未想結婚生仔,現在全心於事業上衝刺。
陳茵媺雖然蜜運順利,不過她未想結婚生仔,現在全心於事業上衝刺。

陳茵媺愈來愈愛演戲,更想赴美修讀演戲課程。
陳茵媺愈來愈愛演戲,更想赴美修讀演戲課程。

陳茵媺當年選港姐時美好身材成為焦點,現在的她則以演技取勝。(資料圖片)
陳茵媺當年選港姐時美好身材成為焦點,現在的她則以演技取勝。(資料圖片)

陳茵媺拍《天梯》為了演繹角色的絕望感覺,駕車往開工時已開始培養情緒。(資料圖片)
陳茵媺拍《天梯》為了演繹角色的絕望感覺,駕車往開工時已開始培養情緒。(資料圖片)

嫁陳豪順其自然

陳茵媺與陳豪都是開心快活人,兩人的情緣始於合演《心戰》,拍拖年多,被公認是圈中最甜蜜的情侶之一。陳茵媺甜笑說:「我哋OK,開心嘅!」她已見過陳豪媽咪,問到陳媽媽對她的印象如何?陳茵媺笑說:「OK嘅!現在好開心。」陳豪則還未見過她的家人。

兩人是公開的一對,又經常情侶檔出席商業活動,不過對於感情事,陳茵媺始終不想講太多。外間一直盛傳兩人即將結婚,陳茵媺耍手擰頭:「哎吔!壓力呀!慢慢來,我們好感謝大家的祝福,結婚的事順其自然。我是傳統女仔,鍾意一步一步來,現在先集中工作。」她重申:「我希望私生活可低調些,保持一點私人空間。好像看一本書,有些頁數想保留,不用全部每粒字都讀出,期望大家留意我演戲,不想白費了我的努力。」

一定會生BB

陳茵媺曾在訪問中表示將來結婚未必會生BB,或者考慮收養,現在有無改變?「我考慮過收養,不過結婚生育是女性要經歷的事,我都會做,但不是現在,先專注演戲工作。我鍾意小朋友,以前在國際學校教書,與大班小朋友相處得很開心,根本我都是小朋友。」

未試過嗌交

陳豪與陳茵媺都是性格和善的人,拍拖以來從未試過嗌交。「我們的性格都不是喜歡嗌交的人,而且嗌交傷感情,既然不值得,就無必要做。」陳豪獲封為「筍盤」,是否擔心圈中有好多引誘?還是對自己「真命女友」的身分有信心?陳茵媺淡定地說:「我不會想太多,順其自然會舒服些,等上天安排。」陳茵媺樣靚身材好,又有學識,都是「筍盤」,不過她對這個稱號顯得抗拒,「我不鍾意用這個名,好似買物業,好奇怪。不過我知道這是讚美的說話,好多謝大家。」

陳茵媺與陳豪感情穩定,從來不吵架。(資料圖片)
陳茵媺與陳豪感情穩定,從來不吵架。(資料圖片)

Orignal From: 陳茵媺做個好演員 嫁陳豪順其自然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