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

免費電視牌照申請有進展 王維基促請港府以「香港速度」發牌

蘇錦樑表示政府審批電視牌照申請工作有進展
17.10.2012 12:32

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在立法會表示,過去數個月,政府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工作有進展,但他以行政會議內容須要保密為理由,拒絕評論政府是否有就牌照申請,重新進行市場研究。 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引述報道指,行政會議就牌照申請再進行研究,質疑廣管局是否出現程序問題,或有政治干預。蘇錦樑指,不適宜回應揣測性報道,重申當局正審慎處理牌照申請,有決定後會盡快公布。

王維基批評政府不發免費電視牌令他費解
17.10.2012 14:28

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在立法會表示,過去數個月,政府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工作有進展,但他以行政會議內容須要保密為理由,拒絕評論政府是否有就牌照申請,重新進行市場研究。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引述報道指,行政會議就牌照申請再進行研究,質疑廣管局是否出現程序問題,或有政治干預。蘇錦樑指,不適宜回應揣測性報道。 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到立法會觀眾席旁聽,他批評政府政策一再拖延,申請牌照至今已千多日,一直未獲批,令他感到費解;他指上屆政府議而不決,今屆更退步至會而不議,他越來越明白為何市民對政府不滿不斷上升。

城市電訊促請特區政府以正常的「香港速度」發免費電視牌



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今天旁聽立法會會議,就廣播政策及免費電視牌照問題作出以下回應:

我對於蘇錦樑局長剛才無實質內容的答覆,感到遺憾和憤慨。

整件事的始作俑者是政府,城市電訊是因應政府的開放政策,於2009年申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。

後來,廣管局考慮過所有因素,包括對免費電視市場的影響之後,建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發出三個新牌。我看不到現時的通訊事務管理局的立場有任何改變。

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,城市電訊完全符合《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申請指南》內的評核準則。

城市電訊今年投資大約3億港元製作節目,這個數目已經超越本地電影一年的總製作費,在未正式開台之前已經對廣播業及整體經濟帶來可觀的效益。開台之後,我們會加大投放至每年5至6億港元。只要政府發牌,我們會加聘台前幕後的員工,由現在的700人加至1,800人。

一年前,我可以理解蘇局長剛才的官腔。四個月前,他說類似的話,我仍然可以諒解。不過,由城市電訊遞交申請到今天,足足過了 1,021 日。政府依然得個「拖」字,實在令人費解。

在免費電視發牌這件事,上一屆政府是「議而不決」,今屆政府更加倒退到「會而不議」。
我愈來愈明白,為甚麼有愈來愈多市民對政府感到不耐煩。
我愈來愈明白,為甚麼有愈來愈多市民上街抗議、甚至佔領政府總部。

作為投資者、作為納稅人、作為香港的一份子,我對特首只有一個要求:就是請他依政策、依程序、依建議,同埋依從市民大眾的意願,用正常的「香港速度」審批發牌。

一路拖是極之不負責任的行為。

Orignal From: 免費電視牌照申請有進展 王維基促請港府以「香港速度」發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