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

戰影壇 林峯棄電視 追逐新歡 難捨舊愛

TVB早前在午間重播劇集《美味情緣》,驚見2001年的林峯,仍是死?仔一名,演技稚嫩。十年人事,o靓仔現已擢升為當家小生,還萬千寵愛在一身。近年「林公子」更跳出公仔箱,銳意攻入電影圈,更不諱言會以影帝為目標!他好感激黃百鳴這位影壇伯樂的鼓勵,令自己放心在影圈發力。

由林峯、鄭中基、毛舜筠主演電影《男人如衣服》正在上映,劇中阿峯飾演一名性格樂觀的攝影師,向來演慣斯文靚仔角色的他,首演喜劇,確是一大挑戰。「今次好好玩,在這麼多劇種中,喜劇是最困難的,因為喜劇講求節奏感,反應是即時的,要觀眾喊、嬲,絕對容易過叫觀眾笑,Timing好重要,差半秒就半秒,Click個吓中就中,錯過了就沒有……

「另外,喜劇的轉變太大,好似一個笑話,你講第一次,人家覺得好笑,第二次,還感覺得意,再講又如何呢?點演才好笑呢?是幾困難的。幸好我是跟毛姐、Ronald(鄭中基)合作,他們都是高手,我只要放心做好本分便可,好刺激的,在片場內,他們會交到戲畀你。」

慶幸遇影壇伯樂

阿峯坦言,入行後好幸運與不少藝人合作過,當中包括盧海鵬、許紹雄,他們均是喜劇高手,阿峯對喜劇產生興趣,原來是源自他們。至於跟鄭中基合作,也是一拍即合。

「歌唱方面,Ronald來自卡拉OK的鼎盛年代,我唸大學二年級時,他每一首歌我也懂唱,其實Ronald是我的偶像,他的歌好好聽,一直希望可以合唱,終於在電影慶功宴時,我們合唱了。至於毛姐,直情是看她的喜劇長大的啦,其實遇上『好正』的對手時,就會推動到你更投入、更努力去表現自己,估不到和Ronald感覺好合拍,大家戲路、個性也不同,但拍起來又幾好睇、幾舒服。」

近年阿峯在電視圈已打穩陣腳,到最近1年才轉戰影圈,而拍電影令他產生莫大滿足感,因為電視劇始終會有局限,不可太深入專研角色,「拍電視劇不可以太偏離角色和劇本的設定,為何近年自己會專注於電影?因為多年前我拍過電影《別戀》,當時第一次接觸電影,發覺原來電影可以玩出那麼多變化,演員有如此大的發揮空間,到現在仍然有好多東西可以學習。

「這兩年我好幸運,遇到崔寶珠(監製),令我拍到程導演(程小東)收過億元票房的電影,之後又遇上黃百鳴,這幾位都是伯樂,我們好期待將來會擦出甚麼火花,我又好希望每次都跟不同的演員合作。其實,同一類型角色,發生在電影上,可以衝出好多界限,可以玩好多嘢,我當了演員十幾年,好多表達手法,一直都無用到。」

向影帝出發

阿峯謂電影仍然是自己的起步階段,未可以100%去到盡,皆因欠缺從影經驗,問他會否如古天樂等,全副心機投放在電影上,不再作多棲發展?「我有少少不捨得電視觀眾,因為從網上得知,不少人想睇我拍劇,電視層面是另外一班人,加上電視是我起家的地方,我不捨得的呀!或者每年揀一套『精』的來拍,角色有發揮才拍,始終重心在電影上。

「電影對我來講太廣闊了,看到出它可帶給我滿足感,好多謝黃百鳴鼓勵我,他對我說:『你好適合電影的。』初初都有懷疑是否適合,但他這句話對我好重要,好多謝他。」至於會否視影帝為目標?「好遠啊,不過最後都會吧,在任何一個行業,都是向最高榮譽爭取的。」

近期港產片有回春迹象,今年不少本土製作電影,如《春嬌與志明》、《低俗喜劇》,口碑和票房皆不俗,阿峯也喜見這現象,「近幾年多了合拍片,一直希望可以有一些香港特色的電影,好開心終於有導演拍了出來,電影或者音樂都好,在亞洲中可以做出自己的招牌,絕對是可以做到的,因為仍然有一班有心的電影人,有一班年輕人冒出來吧,希望可以和新一代有理想、衝勁的人擦出火花。」

再拍拖就是搵老婆

林公子近年緋聞不絕,除潘霜霜事件外,有份演出《男》片的吳千語,也傳聞跟他撻着。問阿峯可想拍拖?他坦白說:「好想㗎,如果有日大家見到我拍拖,不需要大驚小怪,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我見外國的明星也沒問題,做好工作和本分便可。」已3字頭的阿峯,今時今日覓伴侶,是否以搵老婆為目標?「會㗎,不過沒太多時間去經營,好希望可以細心和認真去經營一段感情,因為我好珍惜這東西。」

會否公開戀情?阿峯表示不會刻意,對於藝人為愛情犧牲,是否在所難免?「藝人已經將精力放於工作上,犧牲了好多私人空間,不要逼得太緊,互相尊重一下最好。」

林峯
在未來日子,阿峯將專注電影,電視劇集則會減產。「拍劇我不捨得的呀,或者每年揀套『精』的來拍……」

Orignal From: 戰影壇 林峯棄電視 追逐新歡 難捨舊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