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

苗僑偉Heart出型男天 年過半百一樣Fit 拍住林峯無失禮

54歲苗僑偉(三哥)真的魅力沒法擋,即使與一眾TVB小生同場,如林峯、黃宗澤及吳卓羲,三哥亦毫不遜色,型爆的依然是他。就像訪問當日,餐廳內有位與三哥一同成長的女侍應,見偶像即流露羨慕神色,輕聲問:「點解三哥咁型?大家一齊成長,佢仍然Keep得咁好,好似完全無老過……」

文:余潤娟 圖:劉一立

原來,「Heart」是三哥的Keep Fit秘技,他說只要有Heart,自然令自己有衝勁,尤其是演員,經常在幕前亮相,所以必須保持最佳狀態。

不要看三哥年過半百,他的心境,依然保持在20多歲,因此他能輕易融入年輕一輩,他更認為,做人不要分前輩後輩,應該是互相學習、溝通與交流,從來不會擺出一副「阿哥」款,他笑笑口說:「擺款?我唔識!其實無論前輩還是新人,都係要互相尊重,給人平易近人感覺,好過擺款扮晒大佬吖。」

綜觀娛樂圈,周潤發對三哥影響最深,早年他與發哥合作,很開心,皆因紅如發哥,沒架子,亦從來不會高高在上,而且為人風趣,與幕前幕後人員打成一片,更不會給身邊人帶來壓力。有時在空曠地方拍外景,發哥會寓工作於娛樂,買齊海鮮,招呼大家一齊BBQ,保持工作氣氛輕鬆,工作時間亦過得特別快,三哥亦深明箇中道理,會將「發哥精神」傳承下去。

做老竇 無擺款

三哥性格平易近人,不但在工作上,即使在家,亦不會擺出「老竇款」,他與三嫂(戚美珍)有共識,既然上一代給他們自由發揮,如今做人父母,亦不會令子女辛苦,會採用較開放方法,教導下一代,一家人融洽相處,沒有隔膜。

問三哥對子女有甚麼期望?「其實只希望一對子女完成大學,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就可以了。」三哥知道有個別父母,要為子女刻意鋪排,將來做醫生、律師等專業工作,但他就是不想給小朋友壓力。他會對子女說:「老竇不會給你們壓力,好好享受讀書的過程吧,這4年的大學生活,是人生最開心的一刻,沒有負擔,更沒有經濟壓力,你們將來的路點行?作為父母,只會從旁引導。」

會否反對仔女入娛樂圈?他承認某程度上,父母的工作會對下一代有影響,如果子女想入行,作為父母都會鋪橋搭路讓他們行,至於最終能否成功,便要看他們的實力如何。三哥更以謝霆鋒的成功為例,認為有天分,亦要有機會,再配合努力,多會行出一條成功路,不過在這行,亦有很多浮浮沉沉、不成功的個案,不一定父母是圈中人,便會成功。

演到70仍有戲

三哥又以「無底深潭」4字,來形容現今的演藝行業,每個演員入行時,都有個目標,但隨着歲月消磨,目標開始會變得模糊,要看演員本身能否堅持。像黎耀祥、古明華,便是堅持的演員,初入行時,他們做過「二打六」角色,只要堅持不放棄,把握到一個機會,便步上成功之路。

雖然三哥有段時間從商,曾經離開過TVB十多年,但不減他的戲癮,自他復出後,戲癮愈來愈深,不過他有個信念,就是演藝事業沒有終點站,不同年齡的藝人,自有其存在價值,像荷里活,不少年過60、70歲的老牌明星,一樣可以發揮自身潛能,繼續在娛樂圈發光發熱,說穿了,其實又是那個字:主要看自己有沒有「Heart」?是否繼續堅持!

苗僑偉Heart出型男天 年過半百一樣Fit 拍住林峯無失禮

Orignal From: 苗僑偉Heart出型男天 年過半百一樣Fit 拍住林峯無失禮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